触屏版

极狐汽车KAOLA考拉首发亮相 定位智能亲子车

国内新车 | 2023-01-11 09:45

【编者按】1月9日晚,极狐汽车KAOLA考拉正式首发亮相,新车是极狐首款场景化驱动的产品,定位为智能亲子车,在设计和功能上全面围绕亲子出行的全场景提供系统性解决方案,致力于卡位智能亲子出行的全新赛道。

由于是主打亲子出行,所以新车在设计上走亲切可爱的路线,目前发布的官图车漆为类似薰衣草的颜色。整车的形态更近似于带侧滑门的小型MPV,前大灯拥有灵动的弧线型日间行车灯设计,车头取消了中网的设计,前包围也使用U型的动感设计。  

车侧采用长轴距+短前后悬的比例布局,以便最大化扩充座舱空间,此外大面积的侧窗以利于车内采光和宝宝观察车外景物,还拥有纯电车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和封闭式十字型低风阻轮毂样式。车尾采用贯穿式的尾灯装饰设计,两侧尾灯引入U型设计元素以呼应前脸,令观感更加卡通化,新车还拥有悬浮式车顶和全景天幕的设计。

极狐考拉的中控采用极简主义风格,搭载悬浮式中控屏+悬浮式的全液晶仪表盘,内饰配色以明亮活泼为主调,空调出风口也采用贯穿式设计,一切都是为了腾出更多空间出来。车内助手可以一键投屏查看后排儿童状态,避免妈妈开车因回头可能造成的事故和危险,并还可以对宝宝的笑容进行抓拍。系统还有日程提醒,包括孕检、产检、打疫苗、体检等时间提醒。超级日历记录疫苗、体检、早教课、孕检、日常事项等备忘录提醒,化身贴心管家。

极狐KAOLA为此推出了病毒消杀空调+杀毒内饰,应用了婴幼儿健康友好型的有机抗菌剂,无重金属成分,高温不失活,对各类细菌、病毒有广谱杀灭作用。内饰材质方面,极狐考拉拥有亲子级VOC标准,与中科院联合开发除醛降本技术,已经几乎接近了0醛0苯的目标,远高于行业水平,8项物质有6项做到了检测仪器未检出。

在禁限用物质标准方面,成为出行领域(行业)现存唯一的满足欧盟玩具指令要求的汽车,牙胶级放心啃咬。对于花粉、尘螨等常见过敏源,通过CN95级的空调滤芯进行了过滤屏蔽。车内还装备了不含汞的紫外线主动杀菌灯,开启时可覆盖儿童和妈妈乘坐区域的99%。

为了便于宝爸宝妈与婴幼儿上车到下车,主动开启侧滑门,脚踏地面的考拉妈妈怀抱宝宝图案,侧滑门自动开启,妈妈背着包抱着孩子也可以很从容的上车。还有自动迎宾儿童座椅,开启车门后,儿童座椅自动迎宾,转向右侧滑门方向,方便妈妈抱着孩子入座。下车关门,儿童座椅自动复位。

儿童安全座椅可以自动躺倒,可实现座椅前向、后向、侧向位置一键电动调节,并可通过大屏控制。摄像头智能识别儿童入睡状态,自动调整空调、音响、氛围灯,多媒体声道转换至主驾头枕音响。

而喂奶和换尿布也是婴幼儿日常出行中经常遇到的问题,考拉提供了方便照顾宝宝的魔方茶几,结构紧凑,布局巧妙,既是餐桌,又是冰箱,还可语音控制,随心移动,并可升降置物板。车载智能冷暖箱可储存4个奶瓶,4档温度控制,可在家里远程授权。同时,车内还配备副驾工作台,可以给孩子换尿布,副驾驶座椅可一键向前折叠放平。

另外,车内还可以自动识别宝宝是否哭闹,主动播放安抚音乐,提供安抚氛围;同时,针对宝宝要入睡,还可以自动切换到舒适躺姿,实时调温,开启睡眠模式。儿童座椅还可以感知座椅温度变化,来判断宝宝是否排泄,并及时提醒,排泄模式下会自动吸风。

在安全方面,极狐KAOLA针对儿童头部的高度和位置进行了侧气帘的专项设计,在局部大幅增加了侧气帘弹开后的有效面积,其弹开体积达到了37L,比常规体积增大了加大12%。此外,考拉与好孩子联合推出了电动儿童安全座椅,设计标准提高了60%,儿童座椅的结构强度提高了156%,座椅按照80km/h标准碰撞去设计。

同时,车内座椅还可以设计成女性躺卧的休息姿态,并可一键语音开启,形成前后排联动的“沙滩躺椅”姿态,为背、臀、腿、脚均匀分担身体重力。同时,车厢也可以化身补妆换衣间,桌板化身美妆台、后备箱化身衣帽间、前排储物化身换鞋区;或者化身移动亲子室,后排拥有隐私帘,方便吸奶、喂奶,后备箱衣帽间方便换衣,而小憩模式提供私密放松空间。

至于极狐考拉的动力参数等资讯,则还有待官方进一步公布。关于新车的更多信息,我们也将持续关注报道。

从设计初衷的角度来看,极狐KAOLA考拉可以说市面上相当新颖的产品,该车填补专注亲子出行需求的产品真空地带,提供亲子亲密出行场景的系统性解决方案。目前,行业内针对亲子出行的某些场景有点状的零星功能配置解决方案,而极狐考拉则是从设计之初即充分洞察亲子出行各种场景和痛点,提出了立体的系统性解决方案,各项功能也极具心思和人文关怀,对于场景化造车来讲,都可算是一次全新的探索。

【版权声明】汽车时代网提醒您:请在浏览本网站关于【极狐汽车KAOLA考拉首发亮相 定位智能亲子车】信息时,请您务必阅读并理解本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以及图片来源于商家投稿和网络转载,如网站发布的有关的信息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本站一经查实,将立刻删除。
获取底价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相关资讯
随机推荐
首页 找车 商家 本地 询价